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全体党员赴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开展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促进融会贯通学,学院运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多样学习,争取做到以学增智。6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开展“凝心铸魂强党性,锤炼品格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哈尔滨政协文史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哈尔滨政协发展历程”“中华传统文化与协商民主”等展区。在参观中,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和文献资料,深入了解了政治协商的重要意义,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行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是中国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了解人民政协创建和哈尔滨政协组织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来之不易。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深入探寻了峥嵘岁月的红色记忆,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决定了协商民主建设的正确方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和根本政治保证。党员要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防线、锤炼党性品格、磨练责任担当、锻炼素质能力,为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